当爱已经成为往事

时间: 2005-11-23 00:00:00 来源:  点击: 0

7月6日,当大哥告诉我罗又回到了桂林的一刻,我的心真有一种说不出道不尽的感受,沉寂了很久的心突然间又浮躁起来,才明白他原来一直都还留在我的心中,无法忘却。心沉重之际,我又还能强求些什么呢?!他已经有了一个属于他的家,一个很爱他但他不爱的妻子,这又能算得了些什么呢?!

在同样的季节却不一样的的时间,罗出现在我的生命里,从网络走到现实,我更加相信缘份的存在,感谢上天把这样一个成熟体贴的人赐给了我,在见面的第一次过马路的瞬间,我就决定把自己放心地交给了他,因为他总会出现在我的左边紧握我的心小心地牵着我过马路,这么一个细心的男人我没有理由不去珍惜,那一刻我为这一个微小的细节而感动!从此,罗在我的生命中占着无可替代的位置。他是名军人,同样地也要肩负着军人的担子与责任,而我也在默默地承受着作为一名军人女朋友所必须承受的寂寞、委屈与无奈,因为他是军人!

每次的相见都是如此地艰难,每次周末我都会在等他,而他似乎总有着忙不完的事,每每他姗姗而到的时候,脸上总是写满着内疚与自责,而我所有的情绪在那一刻都化为烟云,应该有的是理解与体谅。我们分多聚少,能真正在一起的时间毕竟太少了,在大部分的时间里我们靠的是电话来联系感情,因而我们两个人的工资大部分也为了移动通讯事业而贡献了一份力量。爱也在此间延续着……,所以我们都很珍惜我们在一起的时光,哪怕只有一秒。

事与愿违的道理在经历过后我才明白。去年冬天部队派他到厦门接兵,回来后对我的态度来了个180度转变,问他为什么,他只说想见我一面当着我的面告诉我,但既然要分手又何需再见面,那样的心会伤得更痛的。后来的几天里我把自己泡在酒吧里,每次喝了酒过后就会流泪,流泪过后就会不由自主地给他打电话,而每次他的手机就都还在夜深的时候开着,因为他知道我一定会打电话给他的,而他在我哭了之后也在哽咽着自责、着急与担心。

在我调整好心态可以去面对他的时候,我们见面了,映入眼帘的是一脸的憔悴与心疼。当我们再一次偎依在榕湖边上,我的头再一次靠在他的肩上的时候,我以为我会哭,但没有。那一刻他把我死死地抱紧,因为我们都明白过一这一刻我们都不再属于彼此,他连声对我说着“对不起”,我没有问为什么,因为我明白“分手”两个字他不会轻易说出口,既然他说出来了我也知道已无可挽回了。他哭着对我说是他家人强烈地反对他娶一个外地的媳妇,而且在老家已经给他物色好了一个,而且他也准备调回湖南,他是一个孝子,在做了最大的努力后,他决定忍痛放弃我,也许这是一个借口,但又何需用眼泪来掩饰呢?我有的只是苦笑:“像我这么一个好的一个女孩你都不珍惜,你还有理由去珍惜什么呢?”在我们彼此道完珍重后,我转身准备离去的那一刻,他却紧紧地抱着我失声痛哭,不断地喊着我的名字,我的泪水最终还是很脆弱地落了下来,真希望时间就此停止,让这一瞬间成为永恒!

分手过后一直没有联系,因为我怕自己一听到他的声音就会不顾一切地跑回到他的身边,让他更自责、内疚与痛苦,其实他一直过得并不好。直到他生日那天我给他发了个信息祝福他。虽然我们已分手,但当初他对我说过从没有人陪他过过生日,当时我很肯定地告诉他我一定会陪他度过他的28个生日的,但最后,我只能是发个信息给他而无法实现他的这个愿望,虽然有些遗憾,但我想他一定会感动的,收到我的信息过后他疯狂地打着我的电话,但我没接,后来我关机了,下午我把号码换了,当爱已成往事的时候,我们何需再联系,那样会是对彼此的一种折磨与伤害,放弃有时是一种可惜与遗憾,但放弃有时也是一种宽容与美丽,我不怨他也不恨他,我用一颗宽容的心把一份美丽留住在我的内心深处。

后来他调回了湖南,我也慢慢地适应了一个人的生活,也找回了从前那个坚强、乐观的自我。当再次听到罗的名字时,我的内心虽然还会激起阵阵涟漪,有的只是一种理解与体谅所留下的深深的遗憾,还会真心地对罗道声:“珍重!一生走好!”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

  • 国内最值得去的十大最美海岛点击:921 

    找一个美丽的海岛,带上自己的家人,带上亲爱的Ta,走在海边,吹着海风,看家人在身边嬉戏,恋人倚靠在你的身旁,向对方畅聊着悉日的平常,度过一个愉快的海岛假日,这大......

  • 中国分省行政区划图点击:3475 

    中国分省行政区划图...

  • 中国5A级旅游景区名单大全点击:279 

    5A是一套规范性标准化的质量等级评定体系,是目前全国旅游景区(点)最高评定标准。标准较4A级旅游景区更加注重人性化和细节化,更能反映出游客对旅游景区的普遍心理需......

  • 台湾省行政区划图点击:1884 

    台湾省行政区划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