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的童话·续写

时间: 2005-11-23 00:00:00 来源:  点击: 0

世界有很多种颜色,而湘菜的世界里只剩下一种颜色——灰色!

偶尔翻起锁在记忆中的往事,只觉得心头依旧荡着对他深深的情意!

湘菜和雪承是在一次同学聚会上认识的!应该说是一见倾心吧!后来经过同学们的撮合,他们终于走到了一起!

不知为什么,这么多年来,雪承一直重复做着同样一个梦,梦见在一个美丽的童话世界里,有一个美丽的女孩在轻唤着自己的名字,但是,他就是看不清那女孩的模样!他不经曾这样想过,那会不会是他的前世呢?那个喊他的女孩子是不是他上辈子最爱的人呢?直到认识湘菜之后,一切的猜疑都化为虚有!湘菜让他感到熟悉,可以让他脱离那个可怕而又美丽的梦!

一切都在平淡中延续着,雪承每天都很忙,几乎没有多余的时间来陪伴湘菜,湘菜从没有任何怨言,在心里一直默默的理解和支持着雪承……可是,幸福总是让人感到短暂,一次无形的车祸淹没了原本美好的一切……

雪承的右腿将永生不能行走了……

他在死亡的隧道里转了一圈,最终回到了现实里,在梦里,他来到一个患有神奇色彩的教堂里,一个像白色的女孩借着一双天使的翅膀飞向了雪承的身边,雪承有些惊慌,有些欣喜,他问:“你是谁?你到底是谁?为什么总跟着我?”那个女孩收起煽动的翅膀,停在雪承的面前,一双哀告无神的眼睛直视着雪承,她微动起嘴唇说:“看来你真的不记得了!”“记得什么?”雪承越来越感到害怕!“上辈子的誓言!”“上辈子?你知道我的前生?”“我当然知道!”“那我的前生是什么样的故事?”“你的前世,曾有个女孩将她的心脏换给了你!她叫冬烟!”“冬烟?她把心脏换给我?”这句话几乎把雪承的头弄昏了!人真的有前生吗?怎么可能?“是的!你在上辈子许过诺言,今生你会是他唯一的新郎。希望你不要背叛你亲口许下的诺言!”雪承愣了愣,神志已经浑浊一片,也在这个时候,那个像白色的女孩煽起翅膀飞走了,任凭雪承的叫喊,她消失在了这个若大的教堂里……“你别走,别走……”雪承在睡梦中喊着,湘菜一把捉住雪承颤抖的手,说:“雪承,我在这里!”雪承微微的睁开了禁闭的双眼,一番挣扎,他的额头上渗满了汗水,他看看卧在床边一脸紧张的湘菜,“我做了一个梦!一个很遥远的梦!”雪承的声音拉的很长……“什么梦?跟我说说啊!”湘菜问!“我的前生!”“你的前生?什么意思?”可是雪承没有再回答,只是将头扭向了另一边!

自那以后,雪承很少再跟湘菜说话,他比原先忧郁了很多,湘菜却依然默默的守在雪承的身边,天气好的时候,她会推着雪承出去晒晒太阳,心情平静的时候,她又会拼命讲笑话给雪承听,每次,雪承都不会像从前那样一听就哈哈大笑,然后给她一个深深的吻,不再有了!湘菜明白雪承此时的心情,他是不愿连累她才这样冷漠的,然而,黑夜总是让人感到孤寂的,湘菜躲在一个人的世界里伤心的哭泣!她恨自己没有能力帮雪承找回自己!她真的和很想告诉雪承,无论将来他能不能行走,她永远做他的拐杖!无怨无悔!

日子一天天的流逝着,雪承可以出院休养了!

当湘菜来医院接雪承回家的时候,发现病房里早已空空如也,仅剩下一点点雪承的气息而已!她意料之中的事还是发生了,雪承走了,她的心顿时冰凉,走近雪承曾睡了1个多月的病床边,她意外的发现枕边留着一封淡蓝色的信笺,封面上写着“湘菜展”的字样,那是雪承的字迹,湘菜急忙拿起那封信,拆开看了起来:

湘菜,首先,非常感谢你这么长时间的不离不弃,这辈子能认识你,是我最大的荣幸!可是,往往人世间的事情都不尽人意!还记得那天刚醒来的时候,我跟你说我做了一个梦吗?梦里有一个插着翅膀的白衣女孩告诉我,在我的前生,曾经有一个女孩把她的心脏换给了我,正当我要问清楚的时候,女孩却消失了……其实,这么多年来,我一直都重复做这样的梦,有时候,感觉它好可怕!直到你的出现,美梦、恶梦不再在我的梦里出现!如果真的有前世,那么,我相信你就是我上辈子最爱的那个女孩,我真的好想好好爱你,永远守护在你的身边,但是,我不希望成为你的负累,作为一个男人,如果要一个女人养我一辈子的话,我宁可悄悄的死去!湘菜,请原谅我的不辞而别,请原谅我不能给你一个完美的幸福!你是个优秀的女孩,等待着你的快乐生活很多很多,好好的争取,不要再去留恋一个已经死去的人!你的眼泪流的已经够多了,请不要再为我流一滴眼泪,因为你每次流泪的时候,我都能感觉到我的心在隐隐作痛!我想我会生活在一个很美好的天堂里,留着一双世俗的眼睛窥探你,因为不管我在哪个角落,我都会更深的爱着你,直到死的那一刻!

我相信前世今生,如果有下辈子的话,我一定好好的爱你!完整的给你一片幸福的天空!

信读完了,湘菜的泪也流尽了,她将那封信撕得粉碎,抛向了空中,擦干了满脸的泪水,痛苦的离开了这个毁灭她爱情的所在地!

很多年过去,湘菜一直没有找到属于她的完美幸福!因为她一直坚信雪承会回来!独自守候着那份遗失的美好!偶尔的一次,湘菜在信箱里发现了一张美丽的贺卡,这是3年来她收到的唯一一封没有邮寄人地址的贺卡!卡片的背面简单的写了一句话:多年已去,往事死去,是否找到幸福的归巢?那字迹是如此的熟悉!是雪承!湘菜在心底呼喊着:雪承,你在哪里?多年已去,往事死去,我依旧在等你和我一起筑巢!

信箱里出现一张美丽的明信片,翠绿的山脚木屋袅袅的烟,但我惊讶的却是背面,你熟悉的字迹竟已相隔多年。我以为是你离开时开的玩笑过,搁在心里灰尘堆成了塔,你就这样的拨开了它,在信箱前我已就是那个木偶,现等着你来拉!

你说下辈子如果我还记得你,我们死也要在一起,像是陷入催眠的指令,我又开始昏迷不醒。

你说下辈子如果我还记得你,你的誓言可别忘记,不过一张明信片而已,我又随它走入下个轮回里!

如果缘分真的存在的话,相信总有一天,雪承会回到湘菜的身边!如果真有前世今生的话,那么,雪承已经欠了湘菜两个今生的诺言!这个债该怎样偿还呢?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

  • 国内最值得去的十大最美海岛点击:921 

    找一个美丽的海岛,带上自己的家人,带上亲爱的Ta,走在海边,吹着海风,看家人在身边嬉戏,恋人倚靠在你的身旁,向对方畅聊着悉日的平常,度过一个愉快的海岛假日,这大......

  • 中国分省行政区划图点击:3475 

    中国分省行政区划图...

  • 中国5A级旅游景区名单大全点击:279 

    5A是一套规范性标准化的质量等级评定体系,是目前全国旅游景区(点)最高评定标准。标准较4A级旅游景区更加注重人性化和细节化,更能反映出游客对旅游景区的普遍心理需......

  • 台湾省行政区划图点击:1884 

    台湾省行政区划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