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离情调,塞里木湖色诱惑

时间: 2008-11-19 00:42:57 来源: 21CN旅游 点击: 0

hspace=0

对塞里木湖产生的点点幻想开始于飞机上一个军嫂的介绍。尽管知道塞里木湖地处新疆素有江南之称的伊犁地区,但是还是想象不出来它怎么能像是眼前这位军嫂所说的,简直能与杭州的西湖所媲美。于是,脑子里先是展现出了西湖的美丽景色。

碧波荡漾的湖水,苏堤上婆娑摇曳的垂柳,轻烟般袅袅的雾霾,湖面上点点小舟,和煦的微风,阵阵的茶香,细如发丝般的春雨,还有带着无尽浪漫情致的淡紫色的灯光,所有的这一切,让我对西湖,产生了无尽的眷恋和怀想。而塞里木湖呢?想到这,我的脑子开始变得空白。

在经过昨天一整天的颠簸之后,我们简直是怕极了破旧不堪的公路。印象中的奎屯到精河成了我们记忆中最为痛苦的旅途。但愿今天我们的行程不会再像昨天那样艰辛,但愿我们梦中的塞里木湖能令我们欣喜而欢快地投入到她的怀抱。

车窗外的景色一如我们前几天所看到的,荒芜的山丘,戈壁,沙漠,间或有片草场,也是转瞬即逝。几天 下来,我们大家彼此都熟悉了,亲热了,感觉像一家人一样。所以当景色对我们不再产生吸引力的时候,大家的谈笑开始变的活跃起来,就连给我们一路开车显得笨 嘴拙腮的老白师傅也能参与和我们逗贫了。

天空忽明忽暗,草原也是若隐若现。前行的公路尽管不是很平坦但是对于我们才走过的异常颠簸的公路来讲已经是很不错的了。所以,我们尽情地在摇摆的车厢里开心地说笑,也可谓是一路欢声笑语。

在新疆这片宽广的地域里,行驶上三五百公里简直不算什么。所以,一路上尽可以看到大千世界的风云变幻。经过几天的旅行,我们渐渐习惯了这般在车内观赏风景的生活。

已经离开精河县城有百十来公里了。放眼望去,一片宽广平坦的牧场展现在我们的眼前。远处是山,层层 叠叠环环相扣,色彩也是浓淡分明,一切都显得很有层次。刚才还是忽明忽暗的天空转眼间一扫氤氲密布,钢蓝色的天空一尘不染。牧场上的凄凄青草黄橙橙的,长 得有一尺多高,在草原荡涤的风的吹拂下潇潇洒洒,肆意飞扬。

奔下车去,跑向草原。让自己置身在这一片辽阔无边的天地里,顿时有了股英武的男人气概。还记得,准备去新疆前,曾看到过一篇短文“给自己一次做真正男人的机会”。当时,推崇极了里面的论述,看得自己是热血沸腾,荡气回肠。

今天,站在辽阔的牧场上,了望着远处的群山,凝望着碧蓝的天空,沐浴着北疆的阳光,用心体验着当初 那番令人激情澎湃的话:“在新疆的草原上,戈壁滩上,我会鄙视那些酒吧里的小资氛围,我会听不得情调光影中的缠绵私语,因为我会突然觉得,自己在那些地方 变得越来越不男人。也许,现在是走出酒吧的时候了,远离小资,远离情调,再粗犷一次、再热烈一次、再勇猛一次。2002年9月,在这个秋季,在新疆瓜果成 熟的时候,给自己一次去新疆的机会,也给自己一次做真正男人的机会,让我们再次做个真正的男人,秋拾北疆,和我们一起上路吧!”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