糜烂上海:一个由美女统治的欲望都市

时间: 2008-11-19 00:18:56 来源: 网易旅游 点击: 0

提起上海,自然便想到了南京路。过去的南京路不仅可以领导服装新潮流,也可以领导美女潮流。上个世 纪二三十年代南京路就是中国阔太太们的天堂,无数的红男绿女在这条马路上穿梭,这里是中国的香榭丽舍,在这里扮靓的人可以毫不夸张地说是中国最靓的人。南 京路是中国美女的最高舞台。可以在南京路上招摇过市的上海小姐基本上就可以称霸整个中国。上海是一个国际大舞台,女人们不缺少表演的机会和场所,不象别的 地方,那么多的美女居然无人欣赏,这是对资源的浪费。

hspace=0

提到上海美女,今个儿要多唠一会儿。因为这些上海美女,既叫人恨,有叫人爱。假如一群上海人在外地意外相逢,会毫不客气地在他们之间讲起上海话,根本不顾 周围人的感觉,“阿拉西上海宁”。上海人有严重的地域歧视倾向,他们称上海以外的人都是“乡武宁(乡下人)”。

有人说上海像摩登少妇。这就意味着这是一座经常让年轻男人头晕目眩而找不到方向的城市。具有这种特 征的城市盛产的美女自然是与众不同,她们总是带有一种傲视天下的派头。具有这种特征的城市盛产的美女自然是与众不同,一到上海你就会亲自领略到上海女人的 漂亮。要是在天晴的时日,慵懒地坐在淮海路的露天咖啡馆,搅动着咖啡四顾,不用等多久必定会有一到数名美女出现。她们的亮丽常常会让你心旷神怡而忘却了身 在何处。在上海,美女是一种风情,一种向往,一种领先。她们所呈现出的与清纯、贤惠不大相关,更多的是一种摩登风流、妖娆冷艳的气派。

上海的女人总是带有一种傲视天下的派头,在这所中国最有活力、最具有国际特色的城市里,点缀风景的除了高耸入云的摩天大厦和绚丽迷人的外滩灯火,首屈一指的便是上海的美女了。她们穿梭在城市的每个角落,给这里增添了非常亮丽的色彩。

上海的街头美女率无疑是比较高的,而在一些高雅的音乐会上或是演出中,美女听众的出现率还会大大上升。每逢演出中间休息的时间,厅中总是美女如云,让你看得目不暇接。女人的风情在这里可谓做绝了,这从这个城市里所出产的各种时尚杂志中就能窥见一斑。

同北方姑娘的爽快性格相比,上海女人有着江南女子的娇柔妩媚。她们一般生得细皮嫩肉,白净水灵。这 主要归功于上海湿润的气候,这种独特的气候也孕育出了独特的海派风情。“嗲”是女孩近于天然的举止,上海美女又被称为“嗲妹妹”,嗲字向来都和上海女孩紧 紧相联。这里的“嗲”也是“好”的同义语,充分而恰当地表现了上海美女的让人魂牵梦绕的神情。而北方的姑娘们大多不知“嗲”为何物,她们为这种“嗲”找了 另一个名词,称之为“犯酸”。但是在上海, “嗲”作为人们所认同的文化形态,正在悄然对女性进行塑造。

同北方姑娘的爽快性格相比,上海女人有着江南女子的娇柔妩媚。她们一般生得细皮嫩肉,白净水灵。这 主要归功于上海湿润的气候,这种独特的气候也孕育出了独特的海派风情。“嗲”是女孩近于天然的举止,上海美女又被称为“嗲妹妹”,嗲字向来都和上海女孩紧 紧相联。这里的“嗲”也是“好”的同义语,充分而恰当地表现了上海美女的让人魂牵梦绕的神情。而北方的姑娘们大多不知“嗲”为何物,她们为这种“嗲”找了 另一个名词,称之为“犯酸”。但是在上海, “嗲”作为人们所认同的文化形态,正在悄然对女性进行塑造。

...  hspace=0

上海女人的“嗲”与北方女人的“撒娇”有点相似。女人发 “嗲”,也许是因为知道自己的性别优势。一般来说粗壮坚强,豪情侠骨,从来与吴越美女无缘。这种“嗲”文化熏陶下的美女,大都表现得含蓄委婉、缠绵悱恻。 不过有时候“嗲”也是外露的,尤其是在有外人在场的时候,上海女人尤其“嗲”,也不知道是为了让外人知道她多么爱自己的男人,还是为了让别人知道她自己多 么风情万种。

“嗲”有先天的也有后天的,是上海人对女性魅力的一种综合形容。如今的涉外婚姻统计证明,上海的女 性,最受西方男性的欢迎。中国的“嗲”同欧洲比如法国女人相比,有点小家子气。法国女性有一种要力夺“最有魅力女性”的领导地位的倾向,不管长相如何,似 乎总认为自己最有魅力,也就是说,法国女性的 “嗲”是一种强势“嗲”,而上海女性的“嗲”,是一种惹人怜爱的弱者之嗲。

除了“嗲”,上海美女的另一特点是毫无原因的骄傲,骄傲的理由大约是因为----阿拉是上海人。我 曾听说现在的上海女孩子一般不会离开上海,除非出国。如果你遇到结伴外出的上海女人,也会领略到她们的骄傲。她们喜欢在异乡的街头或公共场合大声地说着上 海话,她们会感觉到所有的人都在注意自己,听自己说话。别人要是问上一句:你们是上海人吗?她们就会莞尔一笑说:是啊,心中却暗说:老土,这还用问嘛。但 她们说话的声音却依然甜美与温柔。

上海人有一种与生俱来的优越感,哪怕住亭子间,挤公共汽车,坐马桶,但衣冠楚楚,上海阿拉的体面不 能丢。至于上海有一点身份的,长得还算及格的女人更是把上海放在嘴边,她们化的是有个性的上海妆,其实是从欧美女性杂志上学来的舶来品,只不过手法经过伪 装,让你误以为是什么时尚的东西,其实主流是洋玩艺儿,边角余料是她们自己的创造,仿佛上海的石库门,不中不西,却能惑众。

上海的美女属于画报美女,经过电脑制作或艺术加工,拍出来天仙一般,但只要见了真人,你就会觉得她 们也一般,好象并不出众。上海美女就是这样一种情况,坐在装甲车里给外面的人一个想象,她们挑剔的目光在扫视你,不屑的神态在拒绝你,她们也许要的就是这 种神秘感和庄严性。

...

上海是个大城市,人来人往,行云流水,什么样的女人都有。漫步在淮海路,或是在国贸大厦的大厅里坐 坐,便会发现一个上海女人就是一道风景,她们不好穿同样的衣服,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风格。上海的女人走在街上,你分不清她是从洋房里出来的,还是从棚户里出 来的。上海的女人漂亮,几乎是一种共识。上海的地理环境和气候条件赐予大多数上海女人以细腻、光滑的皮肤,再加上天生对美的敏感,上海女人的装扮大多时 髦、得体而不夸张。

上海女人由于见多识广,早已学会了打扮自己,化妆俏丽,饰物新颖,连内衣的讲究也是出了名的。几乎 所有的上海女子都有那么点小布尔乔亚,并将之视若贵族的血统,她们坚信自己是女人中的女人,她们有最新的时装潮流,她们热爱时装、香水、化妆品如同热爱自 己的身体一样。她们重视他人的印象和批评。她们在经历了烫发、纹眉的时代,付出了一定学费后,已经学会了什么叫自然美,什么叫清新可人。她们不是衣着的先 锋派,但很是注重整体的感觉,她们中总有个别的人不论是否漂亮总愿意鹤立鸡群。

在穿戴上,她们用心良苦,力求与众不同。上海的女性不仅装饰发型多样,所拎的包也各不相同。年轻 人,上着T恤,下穿牛仔,双肩包背在身后,很是精神。年长几岁的,就不敢擅用双肩包和背带裙了。衣裳和饰物就是她们的心情,对于她们而言似乎比生命还要重 要。而她们的“时装表演”并不是针对观众的,纯粹是自我的表演。

这是典型的上海女子的审美观:不是美给别人看的,而是美给自己看的。她们一般不戴什么首饰,在胸前 挂个好玩但不值钱的木头的、石头的东西或是手腕上戴个木石镯子,就可以走在马路上。愈来愈个性化的打扮,是上海女人吸引住无数“爱好者”目光的“诀窍”。 她们哪怕是住在狭小的阁楼里,也一定要把自己收拾得三清四落。

同时,上海美女和任何上海人一样,具有精明的头脑和算计准确的机敏。一位上海美女作家给自己起了个英文名字叫“AMINDA”,究其原因,原来A打头可以在以英文字母排列的名单中排名最前,呵呵,果然有脑。

hspace=0

在上海很少有私奔的事情。这里的人们什么都见过。她们知道生活难免很辛苦,得到的每一分都那么的不 容易。典型的上海女性常常没有很特别的梦想,而有梦想的,多是外来的小知识分子。上海女人举止得体、雅致,有女人味,但鲜有那种为爱不顾一切的“烈女”。 上海的美女比较务实,等待白马王子的女性基本梦想在这里几乎成为笑柄,多数的上海女人知道自己的优势,年轻、漂亮,且有文化,那当然得趁年轻给自己找个好 人家。她们一般都怀疑海枯石烂的爱情的存在,更别说一见钟情了。听着戴安娜的故事,和听安徒生的童话故事是一样的。所以戴安娜的死,并不会让此地的美女特 别伤心。

上海的女人将婚姻当成一生的事业来经营,她们特别重视家庭。她们要自己的家庭有一个好的状态,爱不够地爱着孩子。所以娶个漂亮的上海女人做太太,或许正是很多成功男人的心愿,但是你必须能经得起美女们的层层考验,必须能冲过爱情路上的几道关卡。

第一道是“追求”关。一般来说上海的漂亮小姐都有让男人“俯首称臣”的“特异功能”,所以你的约 会,一定要做到花样百出;生日的礼物,要出乎意料才行。十个上海女孩九个爱吃零食。所以要记得在她的小坤包里经常塞一些零食。上海小姐的一大特色是喜欢 玩,滑冰呀,打保龄球呀,还有卡拉OK。钱的事,也好说,你有多少钱,就往哪个“层面”的女孩望,如果没钱,最好早早摊牌,说声“没有”,也好叫她“死心 ”。

下一关是“毛脚”关了。上海人把婚前的新女婿叫“毛脚”。要知道,上海父母眼里的理想女婿,该是人 活络,但只对外;对老婆,要有宠、有拍、有怕、有听。一般的,初次上门的男人,是不能少于千元以下的见面礼的,否则,未来的丈人丈母说你小气,一声令下不 准女儿同你交往,你的“前期投资”就泡汤了。所以千万要谨慎小心,先问清未来丈人丈母的嗜好,然后“投其所好,一次到位”。

过了这一关,你依然要小心。因为上海女孩为了一些很小的事也会同你拜拜。上海女人对心爱的人,其实 用情极深。她们手把手地“调教”男友,有种 “恨铁不成钢”的心态,总希望有朝一日,他将是“完美”的化身;希望他能出人头地,做太太的也跟着沾光。如果你不想让你的女朋友觉得太低于小姐妹,你的婚 姻预算就要从几百、几千,激增到几万甚至几十万了。如果你是“外来户”,还要考虑贷款买房子,一般的上海女孩,是不跟“无房户”结婚的。还要有全套的电 器,不算太差的家具……随便想想,怎么也得十几二十万。

上海女人在行使她们的优势时多少有点我行我素。她们也许会在某件小事上征求一下你的意见,但这只是 征求意见而已,其实她们心里早有打算,如果你聪明的话最好就顺着她的意思,免得自讨没趣。她们是一所教育你成为绅士的学校。你除了会献花之外,还要会做饭 ----结婚不出一年,你将成为小有水平的厨师。上海女人的忍耐性、柔韧性是其他城市女人学不到的。她们中的不少人依然保持着传统的东方女性的禀性。许多 有高学历的上海女人把丈夫的事业看得很重,她们以丈夫为荣,甘于做“幕后”,识大体,懂分寸,有牺牲精神,可谓是成功男士的良好伴侣。骨子里,大部分的上 海女人希望自己的丈夫出人头地,所以一旦丈夫的事业有了起色,大部分的上海女人还是能够任劳任怨,做贤妻良母的。

...

的确,上海美女不能离开上海,犹如美军不能离开航空母舰一样。上海美女在上海如鱼得水,离开上海将 无所适从。外地美女十分可怜这些上海女人,住得那么局促,吃得那么小气,只有几件出门的服装,俗称“在螺蛳壳里做道场”,钱都要计算到毫厘,外地美女说那 些上海阿拉抠门得很,只不过化妆的技巧高明一点。上海女人的浮华犹如上海滩的繁华,金光闪闪的东西并不属于你,你顶多以此为背景照一张像,放大了挂在自己 家里以为是自家的后花园,其实是自欺欺人。

上海女人知道自己的美色有限,就拼命时髦,以奇哗众。她们自称海派,说你们那些内地人如何如何,整 个中国都被她们看成上海的郊区。但上海女人也有心虚的时候,她们一旦上了一点年纪便放弃了那种繁锁的包装,还原成弄堂里最不起眼的黄脸婆,如果有人指着那 张老脸和一袭旧衣裹着的臃肿身躯说这曾是某某名模或电影明星,闻者无不摇头。全中国上海最繁华,但唯有上海女人把日常开支的流水账记得最熟练,记了几大 本,不过是几个菜钱。你不能想象一个上海美女在灯下数铜钿的情景,那种痴迷的表情使她们花容失色。

上海的地理环境和气候条件赐予大多数上海女人细腻、光滑的皮肤,再加上天生对美的敏感,上海女人的 装扮大多时髦、得体而不夸张。上海的女人极少有邋遢的,她们宁可委屈肚子也不愿委屈了穿着。在没打扮好之前,宁可迟到也不会出门。她们总是带着一脸公主的 表情,目不斜视,如入无人之境,举手投足都流露出一份高贵,仿佛是在检阅整个世界。她们眼光挑剔,没有温度,拒人于千里之外,若有例外,也基本看得出里面 保藏着的心机。她们的举止极为小心,不会有忘情的哭和笑,脸上的表情都很标准,她们感性而不性感。 上海女人的美带着香气,也带点霸气。

最后,要严重地强调一句,上海美女对海龟,尤其是到上海发展的海龟,极具杀伤力。北美的大奶们一定要有高度的警惕性和严格的防范措施,以防不测。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