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夜随笔——情绝寒秋

时间: 2005-11-23 00:00:00 来源:  点击: 0

在这个美丽温柔的月夜之中,思绪总会把人带到一个思想的空间,沉在心底的那些往事再一次的反刍,不是我想,是思绪带我来到我的内心,不管是开心的还是伤心的都已经不重要了,那都是往事,改变不了的东西了,心只是不经意的想起而已。

心里最复杂的就是自己的情感在作祟,在我的记忆里,那个女孩子几乎占据了全部,我不想我的记忆里面只有她,一个和我不愿意在一起的她,一个绝对值得我忘记的她,也许有时侯心情还会为了她而改变,但是这个不会在有很长的时间了,现在结束了,该是结束的时候了,不想在那么一个没有任何结果的感情之中再纠缠什么了,自己知道在彼此心里的位置,感情到了哪个地步,那还有什么要说的,什么都不用说了,一个眼神谁都知道心里在想什么,现在想要的不就是哪么一个承诺吗?没有承诺,那就离开吧,离的远远的,很远,不要有任何的瓜葛,不要再出现在彼此的视野里,我只能说我不是神,我是一个人,一个平凡的不得了的人,更说我是一个庸俗的人,我想要的是一份实实在在的感情,一个真真切切人,能于我心心相连的人,这一些她给不了,我还能选择什么呢?我不想在期待有什么奇迹,不想要什么奇迹,我累了,和她的这几年的感情纠葛中让我很累,我想她也累了,大家是该休息的时候了,冠冕堂皇的理由我从来都是从左耳进右耳出,我知道,不想和一个人在一起,理由可以现找,而且什么都会是理由,只不过是一个理由而已,这些都是其次的,话说的多好听都没有用,还是在找理由,那我只有承认她的理由,看她在努力说服我的样子,我都有些感动了,我只有承认我的失败,选择的只有离开,悄悄的走,我不想留下任何的遗憾,但是一开始就是一个很大的遗憾,要是一开始知道是这样子一个结局,我绝对不会那么奋不顾身的去追逐这段爱情的,的却,我承认在一些时候,这段感情还是让我很幸福,很开心,现在想来,细细的品味一次,伤心了多少次,多少次醉生梦死,为了这封爱情我付出了沉重的代价,就是这个样子也不能挽留我曾经相识的爱情,现在终于明白我的一个友人说的那么一句话,“爱情=屁话”,虽然是比较偏激,但是对于失恋的人来说是最适合不过了,想说的也不说了,不想说的也就不要在说了,多说无益,我知道心里的感觉是最真实的,可以掩饰,可以骗别人,但是骗不了自己,自己总是最明白的。

我不知道我在这次情感的洗礼之后,在面对下一次感情的时候,能不能那么的坦率,有时候很封闭的想,真的不想和一个人有着亲密的关系,不想我的生命里和某个人相连,我知道“离别”就像是在剜心,与其将来承受,还不如一开始就孤独。但是我知道那不是我,我是一个感情丰富的人,如果一个她出现在我的生命之中的时候我还会那么坦然的说和她没有牵挂我做不到,但是一份感情真的是要从相识,相知,相惜,相爱到分开吗?难道彼此不能给一点真诚,一个鼓励,一份责任吗?就不能让感情永恒吗?永恒真的很遥远吗?也许是我的思想落后了,看到身边的一对对游戏般的爱情上演,但是主角们乐此不疲,我真的很困惑,爱情就是一场异性间较量游戏吗?友人说“先找一个再说”,我思索着,这个到底是什么样子的感情,我不知道,也不想知道,我也不想要他说的那种感情,我要的我自己明白,一个与自己心系相通的女孩子,也许这样子的人很难找到,但相信自己能找到,上天回眷顾我的。

爱情需要的是真诚,需要的是两个人把心打开,让彼此进来,读个明白,看个清楚。要是有那么一个她,会给她最真实的我。有时,我期待爱情的降临,但是不奢侈爱情,我只是想有那么一份属于自己的甜蜜,让我来好好的经营,原则是“宁缺毋滥”,找一个自己喜欢的和喜欢自己的人恋爱,这就爱情,一封甜蜜的爱情。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

  • 国内最值得去的十大最美海岛点击:921 

    找一个美丽的海岛,带上自己的家人,带上亲爱的Ta,走在海边,吹着海风,看家人在身边嬉戏,恋人倚靠在你的身旁,向对方畅聊着悉日的平常,度过一个愉快的海岛假日,这大......

  • 中国分省行政区划图点击:3475 

    中国分省行政区划图...

  • 中国5A级旅游景区名单大全点击:279 

    5A是一套规范性标准化的质量等级评定体系,是目前全国旅游景区(点)最高评定标准。标准较4A级旅游景区更加注重人性化和细节化,更能反映出游客对旅游景区的普遍心理需......

  • 台湾省行政区划图点击:1884 

    台湾省行政区划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