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我哭了

时间: 2005-11-25 00:00:00 来源:  点击: 0

记得那天,走过一条满是黄叶的乡间小道。秋天散发出旧书般的气味,让人有一种陌生而又熟悉的感觉。秋天仿佛是一个为回忆往事而特许伤感的季节。

记得那里有一棵古旧苍劲的老树,它也许是这个季节永远的守望者,它苍老的背影已成为这里的一道美丽的风景了。

原来回忆往事是会带来一种不知名的伤感。李煜站在西楼前回望那片清秋下的梧桐,看到岁月的寂寞,看到岁月这么感怀一片,看到岁月只剩下一片怀念,原来清秋院子里深锁的就是这份无言。

抬头仰望,阳光把这片被遗忘的土地照的支离破碎,光怪陆离。迈步向前,脚下的黄叶沙沙作响,像是一种声音,里面隐含着说不出的无奈。总以为这个秋天会落得一份清静,没想到这个季节会是这样颇不宁静的,原来有些事是无法说清的,就像这个季节一样。

一道上秋光明媚,只是那片凄凉代替那鸟语花香。其实,也没什么可憾的。既然季节的变更没办法去把握,那么只好安于现状,若要做一个愤世嫉俗者,倒不如退而做一个平静的隐者。

树上的那些鸟用它最为动听、愉悦的歌声唱着这个季节的感受。但我想对你说,没有人会因你而感动的,如果有的话,那也是自己在骗自己。

就在这般沉寂、无奈的时候,一阵秋风轻轻的吹起,扫下片片黄叶,划出一道道美丽的弧线。一颗沙子不小心掉进了我的眼里,也许这沙子已找到它的归宿了。然而,我却不是那么好受,泪水像断了线的珠子一样,不断的往外涌,往下掉。其实我仅仅只是想把它揉出来……

就在那天,我哭了。

Tags: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

  • 国内最值得去的十大最美海岛点击:921 

    找一个美丽的海岛,带上自己的家人,带上亲爱的Ta,走在海边,吹着海风,看家人在身边嬉戏,恋人倚靠在你的身旁,向对方畅聊着悉日的平常,度过一个愉快的海岛假日,这大......

  • 中国分省行政区划图点击:3475 

    中国分省行政区划图...

  • 中国5A级旅游景区名单大全点击:279 

    5A是一套规范性标准化的质量等级评定体系,是目前全国旅游景区(点)最高评定标准。标准较4A级旅游景区更加注重人性化和细节化,更能反映出游客对旅游景区的普遍心理需......

  • 台湾省行政区划图点击:1884 

    台湾省行政区划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