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昏漫步

时间: 2005-11-25 00:00:00 来源:  点击: 0

还在上学的时候,许是书看得多了,对黄昏就有一种很特别的感觉,喜欢它的美丽和忧伤,那是一种“少年不知愁滋味偏又强说愁”的伤感。而今,离家千里,那无法排遣的淡淡乡愁,让我越发地喜欢黄昏,喜欢去黄昏漫步。

家乡的黄昏,一个又一个美丽的黄昏,在我脑海中一点点涌现出来:春天,开满鲜花的野径,回荡着鸟鸣的山坡;夏天,散发清新荷香、呱呱吵着蛙声的池塘;秋天,铺满软软落叶、悲鸣着秋蝉的树林;还有那条清澈的小河,以及河边那四季翠绿的竹园,都是我喜欢漫步的地方,如今,这一切离我是那么的遥远。

多年过去了,对黄昏情有独钟的我,一到黄昏来临时仍然忍不住要走出家门,让整个身心都沉浸在晚风中。这里的黄昏虽无法与故乡的比美,却也自有它的魅力:黄昏的天还没有完全地暗下来,路边两排整齐的街灯依次点亮,桔黄色的灯光柔和地俯照在街上,人语车声就像约定了一样,一下子低沉下来,黄昏的街,安静了。放下了紧张的工作、忙碌的家务,此时的人们显得是那样的悠闲自得,有三三两两低声谈笑的,有双双对对街头漫步的,也有同朋友沽酒对坐的,还有笑呵呵的老人抱了孙子出来走走坐坐看看的;如果是晴朗的傍晚,还会有满天的晚霞,映红着人们的笑脸,这一样是美丽的黄昏!面对这如诗如画的黄昏,慢慢地步行于其中,遇到心情不好时,就把烦恼交给清爽的晚风,晚风过处,所有的不快都会烟消云散;又或是想家了,于是在漫步中到记忆里去搜寻关于家乡的一点一滴;有很多时候干脆什么都不想,让心情自由徜徉,做一个看客,看天上的云路边的树,看街上来来往往的行人车辆,任思绪漫天飞絮般地四处飘扬……

所有这一切,让我无法不喜欢黄昏,黄昏时的漫步,更让人陶醉。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

  • 国内最值得去的十大最美海岛点击:921 

    找一个美丽的海岛,带上自己的家人,带上亲爱的Ta,走在海边,吹着海风,看家人在身边嬉戏,恋人倚靠在你的身旁,向对方畅聊着悉日的平常,度过一个愉快的海岛假日,这大......

  • 中国分省行政区划图点击:3475 

    中国分省行政区划图...

  • 中国5A级旅游景区名单大全点击:279 

    5A是一套规范性标准化的质量等级评定体系,是目前全国旅游景区(点)最高评定标准。标准较4A级旅游景区更加注重人性化和细节化,更能反映出游客对旅游景区的普遍心理需......

  • 台湾省行政区划图点击:1884 

    台湾省行政区划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