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西藏旅游需要准备些什么?

时间: 2017-03-29 16:51:00 来源:  点击: 0

齐鲁晚报03月29日讯:很多朋友都是第一次进藏,所以都会有一些疑问:到底去西藏旅游需要准备些什么呢?会不会没做准备高反的时候就危险了呢?那边的极端天气要穿什么衣服呢?别急,天上西藏这就为你解答这些问题。记住这篇攻略,一定能做个充足的准备。

首先,我们来说说去西藏旅游需要准备什么用品。一般来说太阳镜、太阳帽、防晒霜、护肤霜、润唇膏、长袖上衣、毛衣都必不可少。对于去徒步的旅游者,建议带:睡袋(防寒)、床单(防脏)、羽绒服、旅游鞋或登山鞋、拖鞋、牙刷、牙膏、毛巾、卷筒纸、纸内裤、消毒湿巾、手电筒、防水火柴、刀具、绳子。西藏紫外线十分强烈,戴帽子很有必要,涂防晒霜十五分钟以后再出门能发挥最佳效果,如果出汗最好每隔一两小时涂一次。嘴上一定要抹润唇膏,否则就会开裂。

除了生活必需品,西藏的气候和海拔也是人们担心的因素,但是没有必要太害怕。天上西藏提醒你,常规旅游准备一些感冒药品、胃肠类药品和一些去热止痛的药品就可以了,如:感冒片剂、感冒冲剂、泻痢停、复方阿斯匹林、扑尔敏、抗生素。若对高原反应没有信心,可以准备一些抗高原反应的药品:高原红景天(至少提前10天服用)、百服宁(控制高原反应引起的头痛)、西洋参含片。特殊旅游,比如:完全背包客、徒步、探险之类的特种旅游,建议还要备一些一下药品:

牛黄解毒片、黄莲素、牙周宁、息斯敏、乘晕宁;抗高原反应药:诺迪康胶囊、西洋参(对缓解极度疲劳很有用)、速效救心丸;外用药:云南白药、万花油、创可贴、清凉油、风油精、伤湿止痛膏、眼药水、药棉、纱布、绷带、白胶布;维生素类:金施尔康、善存片、其他维生素片。

此外,关于去西藏旅游需要准备什么食物,也是大家关心的问题。别担心,天上西藏早就为你做了攻略。为了防止饮食不习惯或被堵在半路上,可以带上:巧克力、牛肉干、榨菜、饼干及其他个人爱好的食品和零食,最好是含热量高的食物。还可以带一些口香糖,因为嚼口香糖可以缓解耳鸣头痛,但注意不要过密,会引起口干。

由于西藏紫外线特别强,不可穿短袖上衣和短裤,必须备毛衣,春秋冬季必须带羽绒服、毛裤,到珠峰、阿里地区、藏北地区一年四季都必须带羽绒服,鞋子最好是防水的旅游鞋或登山鞋。看完这些,去西藏旅游需要准备什么就一目了然啦。最后天上西藏温馨提示,西藏海拔较高,不要做一些剧烈运动哦!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