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玩教你背起背包说走就走(图)

时间: 2016-10-08 08:16:44 来源:  点击: 0

当你为看到的异国风情而内心萌动打算前往一游的时候,是不是又害怕,自己出国后会陷入下面这种窘况

哈哈,其实真的不用太担心,我英语也是小白水平,但也这么连比带划地玩过了挺多个国家。出国玩不需要英语有多么好,懂一点基本的就行,如果是去非英语国家这点更明显,大家英语都一塌糊涂,还不都是连比划带猜的。下面正经地答题~

一、跟团游还是自由行?这个要看题主自己的想法和出行习惯啦。

跟团游:如果你个人怕麻烦不想自己做旅行计划,可以选择跟团游。但是跟团游呢,很多人第一印象就是便宜,什么999双飞**岛、7天畅游欧洲10国的广告实在太多,大家也都知道报团游的水蛮深的,低价团的背后无非是各种隐性消费、强制购物... 所以选择的时候要注意甄别价格太低的旅游线路,不要被坑。尽量选择一些经济实惠的线路。

再者跟团游的话,一般都是乌泱泱好几十个人,再有几个爱啰嗦唠叨的大妈,或者爱折腾的熊孩子,旅途中的心情难免会打折扣。

我自己是享受自由行的,从订机票、找攻略做计划、订酒店,我都喜欢自己一个人包办计划好。虽然每次都要研究各种机票、交通路线、人文习俗特色,但我本人还挺乐在其中的。如果你也喜欢自己掌控行程,还是推荐自己自助游吧。

自助游:自助游的优势很明显:

1.自由。行程安排灵活;可以跟着自己的想法来,可以给自己安排一些特别的体验。支出是奢是俭也由自己控制,可以选择特价的四星五星酒店,也可以选择当地有特色的民宿。每天我可以睡懒觉,不用被导游带去买东西,想去哪去哪,不用到点集合,不用等团里的大爷大妈,最重要的是可以挑适合自己口味的店去吃。这些都是跟团游难以做到的。

2.有成就感。比如我热爱研究出最便宜的机票,每次几百块钱就能往返某个国家,都觉得自己赚到了。或者自己选了超级喜欢的酒店期待入住, 所有行程都按照自己的意愿安排,很满足等等的私人情绪。

当然这个过程中也会因为埋头攻略,纠结住宿,辗转各种交通而心累。自己的工作量其实挺大的,不止是前期靠自己,费心费力。游玩过程中出现任何问题都要由自己解决。当然,这很锻炼人。我也非常乐在其中。

总体来说,跟团游适合没有什么旅行经验,或者比较不喜欢自己做规划,喜欢简单方便的人。不管是自助游还是跟团游,都各有优缺点,并没有绝对的好坏,也没有绝对的适合和不适合,要看自己的想法和需求。

二、去哪些国家?

第一次出国,如果题主实在担心语言的问题,可以从东南亚的国家开始,泰国、马来西亚、新加坡等,这几个国家能见到的华人比较多,当地人也基本都会几句汉语。签证也很方便,只要护照、照片就行。

如果是去欧美国家的话,其实可以请一个当地的中文向导好一些,除了解决你语言问题,还能带你玩得更地道,感受到更多本地风情。比如可以提前联络好一个当地的留学生,就不需要担心迷路或是语言问题,而且还能帮你拍点旅行照片,我觉得还是挺好的。

出行前要查好想去的国家是否免签证,能不能落地签,提前搞好这些东西~

附:最近中国护照可免签、落地签国家

(一)互免普通护照签证的国家(8个)

圣马力诺共和国、毛里求斯、塞舌尔、斐济、格林纳达、巴哈马、厄瓜多尔、汤加

(二)单方面允许中国公民免签入境国家或地区名单(13个)

亚洲(2个):印度尼西亚、韩国(济州岛等地)

非洲(2个):法属留尼汪、摩洛哥

美洲(6个):安提瓜和巴布达、海地、南乔治亚和南桑威奇群岛(英国海外领地)、特克斯和凯科斯群岛(英国海外领地)、牙买加、多米尼克

大洋洲(3个):美属北马里亚纳群岛(塞班岛等)、萨摩亚、法属波利尼西亚

(三)单方面允许中国公民办理落地签证国家和地区名单(36个)

亚洲(19个):阿联酋、阿塞拜疆、巴林、东帝汶、印度尼西亚、老挝、黎巴嫩、马尔代夫、缅甸、尼泊尔、斯里兰卡、泰国、土库曼斯坦、文莱、伊朗、约旦、越南、柬埔寨、孟加拉国(注:印度尼西亚同时是单方面允许中国公民免签入境国家及单方面允许中国公民办理落地签证国家)

非洲(12个):埃及、多哥、佛得角、几内亚比绍、科摩罗、科特迪瓦、马达加斯加、马拉维、毛里塔尼亚、坦桑尼亚、乌干达、圣赫勒拿(英国海外领地)(注:塞拉利昂自2016年1月28日起暂停实施落地签政策,恢复时间另行通知。)

美洲(2个):圭亚那、苏里南

大洋洲(3个):帕劳、图瓦卢、瓦努阿图

三、下载几个给你旅途安全感的实用APP

好用的旅行类的APP真的还蛮多的,但既然题主也跟我一样是英语小白,那就不推荐那些纯英文的应用啦,实在是理解费力,而且现在用国内自己开发研究的纯中文的已经不会比国外的差了:)

1.出行前订机票:

天巡网skyscanner

机票航班搜索平台,支持廉价航空和传统航空价格查询

天巡是欧洲有名的在线旅游公司,起初只是一个全球性机票价格查询平台,,现在支持买票,跟国内一样是跳到代理和第三方平台进行购票,有中间商买票还是需谨慎。

喜欢天巡搜索机票结果,很简单直接,机票多少钱,跟国内几个大巨头对比,搜索结果出来一整屏的内容,简单多了。

带我飞

便捷的境外特价机票搜索引擎,支持自动抢票

我自己订票用的APP,这次不啰嗦了。两个字:好用!

2.订房网站

Airbnb

旅游住宿 | 民宿

现在大家都知道的民宿订房网站,能订到具有当地特色且性价比很好的公寓、民宿,虽然会收取一些清洁费和服务费,但是在异国他乡体验当地居住环境是一种不错的选择。多人出行,很便宜的价格经常能订到泳池大别野,在很多昂贵的首都城市也能住得起市中心了。APP很好用,可以根据地图来选择房源,能直接和房东交流,推荐。

Agoda

Agoda(安可达)

雅高达公司是一家提供在线酒店预订服务的专业网络旅游服务公司,其主要业务区域遍及整个亚太区。雅高达于2007年11月正式被http://Priceline.com 收购,成为旗下第三家子公司 。

booking

Booking.com: 1,043,972 hotels worldwide. 105+ million hotel reviews.

用户体验的确不错,可以根据网页的提示提前取消,比较价格、地点也方便。

一般都有部分汉语评价,前辈已经帮你做好功课了。

如果心仪的显示没有房间了,发邮件给酒店试试,也许只是留给booking网的没有了,提高点价格还有。

Hostelworld

Hostels Worldwide

主要面向个人游、经济游和青年游,最初的业务重点是各种独立和正式经营的青年旅舍,不过现在,其业务还覆盖了露营营地、自助备餐式旅舍、床位加早餐式旅舍、经济酒店等,近几年与Lonely Planet、Ryanair和 World Nomads 等品牌也开始有了合作。

选定一个酒店之后,会出现一些简单的介绍,综合评分,用户评价,都可以用来做一个参考,这些功能大部分酒店预订类app都有就不多说了,比较喜欢它线路指引的功能,很详细,而且指路都是用左转右转,对于不分东南西北的人来说真的是无比感动。

当然现在各种预定平台很多啦,去哪儿、携程、猫途鹰等等。个人还是推荐booking。

3.当地游玩必备APP:

TripAdvisor(猫途鹰)

TripAdvisor(猫途鹰)

Tripadvisor是全球最大最受欢迎的旅游社区,也是全球第一的旅游评论网站。旅行者的真实评论是TripAdvisor最大的特点。目前TripAdvisor已成为一个大型的在线“数据库”,它拥有大量关于旅游目的地的信息,包括酒店、景点、餐厅。

类似于大众点评。关于酒店、景点、餐厅的推荐都是按照用户评价的顺序排的,(有些地方的景点会有几百个,慢慢淘吧~)

Google maps

没什么好说的,路痴必备第一选择,在国内被墙没办法,基本上在大部分的国家用起来都没什么问题。这里就推荐几个实用的小功能,比如打星标保存,存离线地图。另外凡是用Gmail接受的机票,酒店预订单,都会在google maps上直接显示出来,功能太美。

遇到喜欢的地点可以保存,存为小星星,找起来方便。

准备好要去的地方可以在搜索框输入ok maps就可以保存为离线地图了。

选择地形可以看等高线图,选择实时路况可以看堵车情况,公交路线能直接出线路和等候时间,不用再每次傻看地图和看不懂的文字。还可以看到周边的各种设施以及预定酒店,餐厅等实用功能。

Uber

这个也不用说太多,在外旅行不熟路的时候可以打UBER,根据导航司机也可以接到你,语言不好也ok,更避免了现金交易,信用卡直接付账,背后也有Uber来支撑投诉和信用体系,很靠谱。

有道翻译官/Google translate

Google在国内要翻墙,出了国就是神器了。相机翻译这种事情90%的情况下都不准确,不用太当真。有道词典算是国内产品中做的比较好的,现在还有中/法/英/日/韩语言翻译,界面也挺清新的。另外再推荐一个旅行离线用的翻译神器——有道翻译官,中英翻译可以离线,相当实用。

其实有了这些翻译软件,题主也不用太担心自己在旅途中语言不通的问题了。

另外,坐飞机时空姐会给大家发入境卡。把护照拿出来,仔细填写相关资料就行了。上面的信息都差不多,一般入境单与出境单是一联的,在你搭乘飞机的时候,空姐会在飞机上发放的,然后你填好即可。如果没有在飞机上发放,下了飞机之后,在入境的右侧,也有入境单领取的。

入境的时候只需要交入境单及办理好签证的护照给入境工作人员查看,出境单自己保存好,出境的时候再给工作人员。

同为英语小白,就也贴一份各国入境卡中英对照版吧。

泰国:

入境卡正面

入境卡背面

职业可填:office clerk(职员)、teacher(教师)、technician(技术员)、buyer(采购)、cashier(出纳)、doctor(医生)、PROFESSOR(教授)、secretary(秘书)、driver(司机)、salesman(销售)、随便选个填上就好。

宾馆可填写:704/1 Sukhumvit Main RD, Bangkok(字数少,易填)

出境卡

巴厘岛:

巴厘岛是印度尼西亚著名的旅游胜地,自从20世纪60年代末的国际机场启用后,巴厘岛的观光业开始大规模的发展。除了休闲度假,这里还是全世界冲浪的胜地之一。

入境卡

海关申报单

越南:

越南(Vietnam)沿着海岸线的狭长地带,乘坐Openbus一站站从北到南,从下龙湾到湄公河三角洲。河内与西贡(胡志明市)这两座殖民时代建筑与东南亚湿热气氛杂糅的城市之间,连起了顺化、岘港、会安、芽庄、美奈、大叻这一串美丽的小城。这就是越南,惊险之中却有别样风情的国家。

入境卡

海关申报卡

菲律宾:

如果第一次来到菲律宾,通常短时间内都会认为菲律宾是一个西方化的国家。随后他们就意识到,连锁餐厅、购物中心和美国的R&B音乐,只是掩饰了独特、仍深深植根于古老价值体系的亚洲文化。

入境卡

海关申报单

马来西亚:

马来西亚(Malaysia)是一个多元的东南亚国家,马来人、华人和印度人共同创造了这个国家的文化。吉隆坡的LCCT是亚航和其他很多廉价航空的基地,所以吉隆坡也成为了东南亚旅行的中转中心,从这里可以去往兰卡威、热浪岛、停泊岛、刁曼岛享受悠闲的海岛时光,也可以去巴生港、马六甲、槟城这些附近的小城搜寻美食。你还可以前往东马,去砂拉越和沙巴,沙巴的西巴丹、仙本那、卡帕莱有更纯净的海滩,还可以去攀爬京那巴鲁神山。

入境卡

海关申报单

新加坡:

新加坡(Singapore)地处东南亚,总面积仅有710平方公里,是世界上最小的国家之一,被称为“小红点”。尽管面积不大,新加坡却凭其自由贸易经济,高效劳动力和优越的地理位置,成为亚洲最富有的国家之一。新加坡的交通网络非常发达,前往每个景点都非常方便。城中的博物馆,景点古迹,购物中心和美食距离都非常近,如果你不怕日晒的话,大部分地方都可以步行到达。

入境卡

塞班岛:

塞班岛(Saipan)是菲律宾以东太平洋上享受海岛度假的胜地,现在属于美国管辖的北马里亚纳群岛。

入境卡

马尔代夫:

马尔代夫是临近印度和斯里兰卡的群岛国家,包括大大小小共计26个环礁,由1190个珊瑚岛组成。其中有100多个珊瑚岛上修建了度假村,一岛一酒店是马尔代夫度假的特色。首都马累是个面包形状的小岛,基本是长方形,面积为2.5平方公里。

入境卡

健康卡

埃及:

埃及是人类文明的发源地之一,尼罗河畔的开罗、卢克索是世界著名的古城,胡夫金字塔、狮身人面像、卢克索神庙、图坦卡蒙黄金面具等,都是举世闻名的历史遗产。

入境卡

柬埔寨:

柬埔寨(Cambodia)的吴哥窟绝不会从你的记忆中淡去,如果你曾经漫步在这座被丛林湮灭的城市。也许你的目的只是去暹粒看吴哥窟,拍一张神秘的高棉微笑;在金边的博物馆里你会看到柬埔寨刚刚脱离的苦难历史。如果你想在柬埔寨避开密集的游人,马德望竹火车与西哈努克市的海滩也是不错的选择。

入境卡

海关申报单

老挝:

老挝(Laos)在东南亚的旅行地图中也许很不显眼,但你会爱上老挝悠闲恬淡的生活,记住那些亲水的户外活动。琅勃拉邦整洁的老城和寺庙,万象这座像是村镇一样的首都,坐慢船穿过湄公河的险滩,看湄公河在四千美岛变成大海,还有川圹高原的神秘石缸;在光西瀑布跳水,在万荣玩轮胎漂流。老挝,是东南亚一块被时间遗忘的土地。

入境卡

斐济群岛共和国位于南太平洋,瓦努阿图以东、东加以西、图瓦卢以南。该国的群岛共包括了330个岛屿,当中一半岛屿为无人居住。当中维提岛和瓦努阿岛两个主要岛屿的人口占全国的87%。

入境卡

韩国:

韩国,一座传统气质和现代潮流兼备的国家。韩流魅力,尽在韩剧、泡菜、韩服、料理、美女、雪景、高塔、Shopping中。

入境卡

入境物品申报单

入境卡上还有一联是出境卡,一并把它写好,上面要填写的内容基本上都是出境卡上填过的,只要把入境航班号换成出境航班号就好了。

下了飞机以后,来到到达大厅,在移民局的柜台前排队通关,把护照和入境卡一起交给移民局的官员,核对资料以后会收去入境联,把离境联钉在护照上还给你,注意保管好,别把离境联弄丢了,过几天出关的时候还要用呢。一定要记得不要丢了哦。

来源:微信号:youlvy 作者:爱折腾的行者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