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名潜水员失踪 什么样的人才可以学习潜水?

时间: 2017-09-22 15:54:04 来源:  点击: 0

【探索水下长城两潜水员失踪13天遗体已被找到】失踪多天后,徐海燕和孙昊的遗体终于被找到。9月6日,在河北唐山潘家口水下长城探索项目中,二人结伴下潜,意外失踪。

今天就和大家聊聊什么样的人可以学习潜水,也就是学习潜水都需要哪些前提条件,同样以PADI的潜水系统为例子,以PADI开放水域潜水员学习课程为例子讲讲什么样的条件可以学习潜水。

什么样的人才可以学习潜水

以PADI开放水域潜水员为例子。

课程规定

从事水肺潜水需要成熟的态度、良好的判断力和自律的能力,遵守安全潜水锁要求的指引和原则。

什么样的人才可以学习潜水

年龄

在本课程开始之前,你必须年满10岁。当地法律的年龄规定可能更高。请注意10-14岁儿童所取得的PADI青少年潜水员证书有一些限制。在取得证书后,10-11岁的青少年潜水员必须在一位家长/监护人或者PADI专业人士的陪同下才能潜水,最大潜水深度限制为12公尺/40英尺,12-14岁的青少年择必须在一位成年合格潜水员陪同下才能潜水。

什么样的人才可以学习潜水

基本的游泳技巧

水肺潜水元需要具备足够的游泳技巧。要成为水费潜水员,你必须具备足够的基本泳技,在第二次开放水域潜水之前你要证明自己能在不借助任何游泳辅助器材的情况之下,水中游泳/漂浮10分钟,并且在签证之前,不借助任何游泳辅助器材完成200公尺/码连续睡眠游泳,或穿戴面镜、呼吸管及蛙鞋游泳300公尺/码。

什么样的人才可以学习潜水

PS:既然说到到底这个初学者基本上都会问的问题,那么久索性在多说几句,以此来解答学习潜水到底需要不需要会游泳。

如上所示:PADI给出了学习潜水的最低要求不借助辅助器材水中游泳,或者不借助辅助器材漂浮10分钟。PADI没有标明必须要会潜水。很多是时候持有必须会游泳才能学习潜水的观点支撑大致就是,会游泳你潜水更安全,出现事故至少会游泳(这个暂且搁置,后期专门探讨出现潜水事故的到底和游泳有多少关系),不会游泳就让你学习潜水的俱乐部和教练都是对你不负责的(这个就上升到恶心的到的高度了,问题是:PADI给出的并不是游泳和潜水的关系,而是满足要求就可以学习潜水),现实中不少潜水员有很大比例还真是不会游泳,要是真如所说不会游泳不能学习潜水,那么PADI应该吊销潜水俱乐部执照和潜水教练执照,因为他们违规了。可恰恰是PADI没有。

身体健康状况

学习潜水首先你要确保身体健康,当然至于什么身体状态不能学习潜水,你咨询潜水俱乐部的时候会有解答,这里不做详细介绍。

PS:很多时候鼻炎把一个人困住了,因为健康声明中说了鼻子方面疾病不能学习潜水,但是中国人鼻炎还真真是个怪事,有的时候环境好了鼻炎就好了。这个真是无解,如果你觉得自己有鼻炎,但是又能做通耳压平衡,那么你可能患了假的鼻炎。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