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行车名将未通过赛外药检 曾获北京奥运冠军

时间: 2017-08-28 16:36:18 来源:  点击: 0

资料图。

新华社巴黎8月17日电(记者苏斌)国际自行车联盟17日宣布,获得北京奥运会公路自行车冠军的西班牙车手桑切斯未能通过日前的一次赛外药检。

国际自盟表示,自行车运动反兴奋剂基金会9日提取的桑切斯的样本中生长激素释放肽呈阳性,该物质于2017年被世界反兴奋剂机构列入违禁药品名单。

国际自盟在声明中说:“该车手(桑切斯)有权申请并参与B瓶样本的检测分析。根据国际自盟反兴奋剂相关规定,该车手在最终裁定结果公布前暂时被取消比赛资格。”

2008年在北京奥运会上赢得公路自行车男子大组赛冠军,是现年39岁的桑切斯职业生涯的高光时刻。他还曾两次在环西班牙自行车赛中站上领奖台。桑切斯本应代表BMC车队19日在法国城市尼姆启程,开始环西班牙自行车赛的争夺,然而如今一纸禁令让他无缘今年赛事。

对此BMC车队发表声明称:“所有车手和工作人员都需遵守最高标准的道德准则,在环西班牙自行车赛前得知这一消息,车队感到十分失望。”

BMC车队也已用比利时人弗利根替代桑切斯,来征战为期三周的该项赛事。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