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尔普斯要和大白鲨比速度 难道笼子里一起潜水?

时间: 2017-06-23 15:44:02 来源:  点击: 0

菲尔普斯要和大白鲨比速度

挑战人类极限一直是许多运动员毕生的追求,比如尝试突破人类脑力极限的柯洁,又或是逼近人类速度极限的博尔特。

现在,39项世界纪录、23枚奥运金牌拥有者迈克尔·菲尔普斯也不甘人后,他将通过与大白鲨比拼,来挑战人类在水下的速度极限。

“我可以做一些我一直想做的事。在笼子里,和大白鲨一起潜水。”宣布与鲨鱼同场竞技的“飞鱼”菲尔普斯在社交媒体上激动地写道,并且还晒出了一张鲨鱼的照片。

菲尔普斯和鲨鱼将以怎样的形式对决?

前无古人的对决

近日,美国探索频道(Discovery Channel)发布今年的“鲨鱼周”活动计划,其中菲尔普斯和大白鲨的比拼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

据悉,菲尔普斯所参加的是美国探索频道“鲨鱼周”活动的一部分,该活动从1988年举办了以来已有近30年的历史,旨在消除人类对于鲨鱼的误会与偏见。

按照计划,这一节目将在7月23日播出,其中一部分以“菲尔普斯VS鲨鱼:伟大金牌选手VS大白鲨”为名。

探索频道在官方新闻稿中这样描述大鲨鱼与菲尔普斯的对决:

“他们是地球上速度最快、效率最高的捕食者之一:鲨鱼。他是我们人类在水中最伟大的冠军:39项世界纪录、23枚奥运冠军拥有者迈克尔·菲尔普斯。

但是,他现在还有一项比赛需要去赢,这是一项前无古人、里程碑式的大事件:人类获得殊荣最多的运动员与海洋中最敏捷捕食者间的对抗:菲尔普斯VS大白鲨——比赛即将开始!”

31岁的菲尔普斯代表人类与白鲨对决当之无愧。这位泳坛王者参加了5届奥运会,一共获得28块奖牌,其中金牌数达到23枚,成为现代奥运会116年历史上获得奖牌最多的运动员。

飞鱼VS大白鲨,毫无胜算?

即便是派出人类水下速度最快的运动员,但在天生的捕猎者大白鲨面前,人类其实毫无胜算。

一般情况下,大白鲨在的游速在31英里/小时,而“飞鱼”菲尔普斯最高游速只能达到大约6英里/小时,二者的速度相差悬殊。

BBC认为,除非菲尔普斯以大幅领先于大白鲨的位置先游出去,否则他将在这次比拼中没有一点赢的机会。

不过,究竟这次活动会采取何种形式与大白鲨对决,探索频道目前尚未公布太多细节。难道真如菲尔普斯自己所说,“在笼子里,与大白鲨一起潜水”?

澳大利亚海洋保护协会的负责人表示,尽管以何种形式来竞赛现在还在猜测中,但“谁会取在比赛中取得领先已经是一个必然的结果了。”

“可以确定的是,菲尔普斯与大白鲨的对决不会在奥运会的游泳池里。”该负责人认为,不论结果如何,我们到可以看看人类在水中与这些在海洋中进化千年的生物究竟有何不同。

人类和动物的这些“PK”

其实,菲尔普斯的成功并非偶然,除了日常刻苦的训练,他还有着惊人的天赋——身体特点非常最接近鱼。

     有研究发现,菲尔普斯出色的臂展,硕大的脚掌,配合其短而粗壮的大腿,让他的身材比例像极了鱼,能在水中爆发出惊人的能量,这也让他成为了此次与鲨鱼竞技的最佳人选。

除了与海洋中的鱼类比拼,人类其实一直都没有停止过与动物之间的比拼,来挑战自身的速度极限。

上世纪30年代的短跑名将杰西·欧文斯曾因种族歧视被迫与马、狗和摩托车比赛,而他不止一次击败过赛马和猎狗,“我从这些动物身上学到了很多从人身上学不到的技巧。”

奥运冠军、美国人肖恩·克劳福德曾在2003年同长颈鹿和斑马比赛。结果,他赢了时速为20多公里的长颈鹿,却两次输给了速度更快的斑马。

“以后我再也不会和动物比赛,我只和人类比赛!”输给斑马后,克劳福德说出了与败给“狗”后的柯洁同样的话。

除此之外,南非橄榄球明星布莱恩·哈巴纳曾与猎豹比拼过,另一位南非的“刀锋战士”皮斯托瑞斯也曾在400米得比赛中以领先100多米的绝对优势击败一匹纯种阿拉伯赛马。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