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自驾车集结赛 “七一”吹响集结号

时间: 2017-06-22 16:37:39 来源:  点击: 0

本报讯(记者 陈凯)想要体验拉力赛的小伙伴们有福啦!堪称“简易版拉力赛”的2017年河南省全民自驾车集结赛(渑池仰韶大峡谷站),将于7月1日吹响集结号,届时省内的自驾车爱好者们将迎来一个自己专属的节日。目前,本站比赛的报名工作已经启动,即日起车友们可通过线上、线下两种方式进行报名,报名截止日期为本月26日12时。这是记者昨日于省社会体育管理中心召开的本次比赛新闻发布会上获得的消息。

全民自驾车集结赛由省社会体育管理中心、省汽车摩托车运动协会等主办,是由省社体中心今年精心打造的六项“全民系列”精品赛事之一。该项赛事也是所有自驾车主都可以参与的汽车赛事。今年赛事对选手设置的门槛也很低:凡是身体健康、拿到驾照3年以上的60岁以下车主均可报名参赛,对车辆的要求则是七座以下民用车。渑池仰韶大峡谷站比赛,为今年我省全民自驾车集结赛的首站比赛。比赛将于7月1日从省体育中心出发,终点设在渑池仰韶大峡谷,赛程468公里。7月2日还将在仰韶大峡谷举行汽车绕桩赛。赛事组委会将对获得集结赛前六名、绕桩赛前三名的车友给予现金奖励,其中两项赛事的冠军车手将分别获得5000元和1000元的大奖。

省社会体育管理中心主任陈真告诉记者:“集结赛其实就是简易版的拉力赛,比赛程序和拉力赛一样,只是参赛门槛低,为的是让普通人群也有机会体验汽车赛事的魅力。同时,本次比赛还是将体育、旅游、文化融合在一起的一次尝试,并和公益活动有机结合,赛事期间,组委会还将组织参赛选手参观仰韶文化博物馆、游览仰韶大峡谷,并为当地贫困小学生进行募捐活动。”

据了解,本次渑池仰韶大峡谷站赛事规模限定为80台车,报名工作目前已经启动,报名截止日期为本月26日12时。想要参赛的车友可以通过线上(关注“河南社体”或者“河南汽车嘉年华”微信公众号在线提交相关信息)、线下(将报名表、驾照、照片等相关报名材料寄至郑州市健康路99号省社体中心运行部)两种方式进行报名。报名满额之后,赛事组委会将自动截止报名工作,想要体验拉力赛的小伙伴们赶快抓紧时间报名了。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