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你了解牛掰轰轰的露营史

时间: 2017-05-27 15:52:25 来源:  点击: 0

在这个纷纷扰扰的世界

你我都在压力山大的工作,马不停蹄的生活

最大的慰藉,也许只是有一天能开着房车周游世界

或者,带着一家三口到野外露营

吹着小风、烤着篝火,亲眼见证满天的星空

也是幸福得不要不要的!

话说现代人对露营的爱好如此墙裂呢

这还得从牛掰轰轰的露营史说起

露营,是人类的起源

老祖宗风餐露宿,茹毛饮血,数万年的进化后,我们住进了高楼大厦,虽无风雨侵袭,但是也迷失在都市丛林,而且一身肥膘,远不如老祖宗矫健,现代人喜欢露个营,就是向老祖宗致敬,再不亲近自然、回归自然,就要彻底退化了!

露营,诞生一代伟人

您还甭不信,“大成至圣先师”孔子就在露营的时候孕育的!这可是响当当正史里记载的,《史记·孔子世家》:“纥与颜氏女野合而生孔子。”“纥”就是孔子的爸比叔梁纥,而颜氏女则是孔子的妈咪(可怜的孔妈妈,只留下了姓,连名都木有留下)。原来当时风俗,春秋两季倡导男女“露营”,至于为什么伟大的孔子在“露营”中诞生的,应该是露营时“力比多”分泌得比较旺盛吧。

露营,指引了十月革命成功

80后的小学课文《绿色的办公室》:十月革命前,列宁常常在在圣彼得堡西北的拉兹里夫湖畔露营,在这里,列宁写出了伟大的著作《国家与革命》,有力地指导着俄国十月革命。

绿草如茵的环境,空气含氧量奇高,列宁同志脑洞大开,文思如泉涌,写出了如此伟大著作。苏维埃政权建立后,政府还组织过许多革命同志“露营地”朝圣。

露营,维护了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

你一定听说过木兰围场吧,对,就是那个小燕子、六阿哥撒欢的地方。

到这里,画风变成:“空气中你是疯啊我是沙,飘飘扬扬到天涯~”

当然这里更是皇阿玛处理国家政务大事的地方,木兰围场本来就是满清皇族大臣的露营地,一方面告诫八旗子弟要保留“尚武”之风,另一方面,皇阿玛常在这里请藏、蒙古、维等王公大臣喝茶吃烧烤,从而巩固国家统一。

看到这里,是不是觉得露营狂拽酷炫吊炸天?

再带你看看美国露营发展简史:

1855年

一位名叫HenryHopkinsSibley(亨利·霍普京斯·希伯利)的南方军官在印地安土著圆锥形帐篷的基础上设计了一款钟型帐篷,帐杆在中间,通常以帆布覆盖。1858年,Sibley把他的这个设计申请了专利,并于美国作战部签订协议—每生产一顶帐篷他将获利5美元。美国内战期间,共有4.4万这种钟型帐在军队中使用。

1905年

Coleman创始人W.C.Coleman

说起露营产品,一个品牌不可不提—诞生于1900年的Coleman。1905年创始人W.C.Coleman研发出全新的汽灯产品,这为露营者带来了更安全更愉悦的露营体验

1906年

T.H.Holding

来自英国的露营爱好者T.H.Holding作品《露营者指南》完成,一经问世引发全球范围内对露营的兴趣。在书中,Holding讲述了他在密西西比河的首次露营经历,并列举出露营的一系列好处,”露营,在我看来,是一种人类生存最古老的方式,甚至原始人都对此感兴趣,”他写道,“它教会了人类不少自力更生的方式,增加了人们的体力活动,因而往往会延长他们的生命,唤起人们对生活的兴趣和大自然的热爱。”

“帐篷是露营的主力,但仅仅有帐篷还是远远不够的。这就像一个人买了相机后发现他还需要各种镜头、灯、洗印室、相框等一系列东西

1911年

首次官方出版的《童子军首册》中记述了一篇关于帐篷制作的文章,绘制了不少于10种可搭建的帐篷,从简单的单坡式到复杂的独木舟帐篷。

1945年

二战后的经济繁荣促使更多人开始走进户外,享受休闲生活,帐篷此时成了畅销品。

1959年

美国的专业帐篷生产商Eureka推出Draw-Tite帐篷,世界上首款快速搭建的独立式帐篷

1970年

帐篷开始了最初的轻量化道路,Eureka推出首款背包可携带的Timberline帐篷,并在随后的10年卖出百万顶

1990年

Napier公司推出首款车载帐篷,露营生活从此可以走向更远的地方

2009年

2009年,美国露营参与者总数为4400万(6岁+),约占总人口的15.6%,露营总天数大5.8亿天,平均每位参与者露营天数为13.2天。

2011年

露营休闲生活在美国融入了更多人的平常生活,2011年,参与露营的美国人人数同比上年有了不小增长,共计4250万人(6岁+),约为美国总人口的14.9%,2010年这一数据是3990万,总人口的14.1%。这一年,美国人露营总天数5.349亿天,平均每人12.6天,其中有220余万人有自驾露营经历,170万人选择了背包露营。人们早已把露营当成一种放松休闲的生活方式。

2012年

2012年,美国露营参与者总数为3800万(6岁+),约占总人口的13%,露营总天数大5.166亿天,平均每位参与者露营天数为13.6天。值得引起注意的是,无论露营参与者总数还是总天数都与上一年度相比有所减少,其中年轻人参与率下下降明显,从2011的17%减少至13%。

2013年

2013年有4000多万美国人参与露营活动,约占总人口的14%,与上一年度基本持平,而且一个有趣的发现——参与露营活动的年龄越早,越容易培养成一种享用终身的健康生活方式。2013年,85%首次露营活动参与者年龄都小于15岁。15岁以上,被介绍参与露营的机会就越稀少;值得注意的是57%年少时便参与露营活动的人会经常进行各种户外活动,而这一数据在那些非露营参与者身上仅为25%。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