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绥阳千人洞穴内游客也能攀岩速降 系国内首创

时间: 2017-04-24 16:33:37 来源:  点击: 0

     继去年下半年,贵州省首条飞拉达攀岩线在绥阳县红果树景区建成投用后,4月17日,贵州省科学院山地资源研究所向媒体通报,国内首条洞穴飞拉达单绳体验项目在贵州绥阳红果树景区建成投用。

据贵州省科学院山地资源研究所洞穴专家李坡介绍,此次建成投用的洞穴飞拉达单绳体验项目和之前在红果树景区建设的飞拉达攀岩线一样,均为贵州省科学院山地资源研究所推出的一个山地健身公益项目。

李坡说,除了一个建在山体,一个建在洞内,这两个项目的区别还在于,山体飞拉达仅仅是单纯的攀岩,而洞穴飞拉达则除了攀岩,还能体验高空单绳降落。

+

飞拉达攀岩

飞拉达单绳体验项目建于红果树景区天缘洞。由于天缘洞可以容纳上千人的罕见天然大溶洞,洞内宽敞,洞顶有天然的天窗,空气通透。科考表明,洞内负氧离子极高,且能自行恒温,冬暖夏凉。测量表面,天缘洞洞高约30米,洞壁呈不规则的凹凸状。洞壁局部还有小洞穴,很有让人攀爬玩耍的欲望。李坡说,这正是洞穴飞拉达单绳体验项目的绝佳场地。普通游客随意、盲目攀爬,很容易酿下安全事故。该项目的落成投用,借助辅助设施和安全工具,游客就可以尽情地享受洞内攀爬的乐趣了。

项目建成投用当天,很多游客便迫不及待地体验了一把。一位游客体验之后说,看上去很惊心,但抓住钉得牢牢的攀爬扶手后,就觉得十分踏实,完全没有不安全的感觉。

洞壁之上,遇上“断头路”,还建有铁制天梯,以便于攀爬。记者看到,一位美女爬上石壁后,途中索性钻入一个小洞,之后伏于洞中,探出上身,向人们扮起鬼脸。

而爬上洞顶后,攀爬者不用原路返回。系上安全带,借助一根粗壮的绳索,便从洞顶飘然滑下,安全着陆。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