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避暑漂流技巧与小贴士

时间: 2016-09-27 13:18:54 来源:  点击: 0

漂流就是成年人最好的玩水理由。既然玩水可以玩出如此多的花招,为何不参加漂流季的热潮,去漂一把。不为时尚,只为找个理由让自己彻底放松。 就算翻船掉进水里,也要乐此不疲地“再战江湖”。

但落水毕竟是危险的事情,所以作为有一定危险性的漂流,还是安全第一、娱乐第二。一些忘乎所以过分投入游戏而落水的漂友,还是不少的,擦破皮,挂彩的漂友也不少见,所以出发漂流前,熟知一些漂流“须知”,还是很必要。

峡谷漂流 图片来源于百分百图片分享网

峡谷漂流    图片来源于百分百图片分享网

景区漂流 图片来源于互动百科

景区漂流    图片来源于互动百科

【出发篇】

最好穿长袖衣服

漂流是一项刺激、好玩的运动,但为了不至于带来无谓的损失,参加漂流前应做好几点准备:

漂流大多数都惊险刺激,最好与人协作,可邀朋友一同前往或参团。

出发时,最好携带一套干净的衣服,以备下船时更换,穿着上尽量简单、易干,但不要太薄或色彩太淡,要不万一掉到水里你会很尴尬的。同时最好携带一双塑料拖鞋,以备在船上穿;活动时最好不要穿鞋子,易被激流冲走,将鞋子绑在救生衣的带子上较好。

最好穿长袖,在漂流时穿,因为反复湿水后马上又暴晒,非常容易灼伤皮肤,注意要擦防晒霜。

【隐患篇】

漂流刺激与惊险相伴

漂流事故、纠纷,基本上都是在漂流的过程中,因碰撞或皮筏艇侧翻等事故引起的。

原因多是不可忽视的安全被忽视。 “安全帽”,在剧烈碰撞或拐弯时,极易掉落。关于救生衣,穿救生衣也有讲究,如果腋下、腰上等处没系紧,人掉到水里后很可能从救生衣下滑出。

一些家长带着小孩子漂流,可是,景区对于因乘坐者体重差异大极易导致皮筏艇侧翻的安全隐患视而不见,仍然让其下水。

清远成熟的大型漂流河段警示标识做得还是很不错的,非常明显,重要部位都有人在把关,时刻注视了眼前经过的橡皮船。

【安全篇】

手机相机钱包都不能带上船

下水前,都要做好防御措施,带好安全头盔、穿救生衣,眼镜拿绳子绑好,皮鞋波鞋全换上拖鞋或凉鞋,衣服穿宽松的衣裤,手机、相机、钱包之类的物品以及手上和耳朵上戴着的饰物全部都要除下。

漂流前仔细观察漂流河道的水位、河道岩石形态,选择最适合的漂流工具尤其重要,在省内漂流景点大部分河道都是经过人工开掘,河道比较标准,水量一般也经过严谨调节和控制,保证水量充足,一般都采用橡皮艇漂流。

在漂流的过程中需注意沿途的箭头及标语,可以帮助你提早警觉跌水区。在下急流时,要抓住艇身内侧的扶手带,坐在后面的人身子略向后倾,双人保证艇身平衡并与河道平行,顺流而下。如若翻船,要保持冷静,不熟水性的要懂得找到落脚点,慢慢将身体挪到水流不是太急的地方,等拍档来接应。

不得随便下船游泳,即使游泳也应按照船工的意见在平静的水面游,不得远离船体独立行动。

【案例篇】

只顾说话 脚下打滑

东莞一游客,已经在结束漂流返回的路上,在经过湿滑的台阶的时候,只顾着和朋友分享漂流快感,一不留神,被重重摔下,头碰到台阶上,顿时晕过去。

被及时送到清远某医院,缝了五针。虽然这期间景区及时抢救,垫付了相关费用,但在后期的责任划分上,出现分歧,目前关于赔付、误工费等后期问题上,一直纠缠不清。

达人支招:买一份旅游意外保险

不管景区是否写有“温馨提示”,作为游客一定要有安全意识,在湿滑的台阶上行走要谨慎,更不可开玩笑嘻嘻闹闹。当然最重要的是出游前,一定要购买一份旅游意外保险。如果出了问题,这个保险将帮你大忙。

惊险中的拥抱

这是漂流景区工作人员介绍的,说一对恋人,在等待漂流的过程中就一直黏黏腻腻的。等下了水,急骤的激流一下子就给这对恋人来了一个下马威,才第一个大浪打来,那女孩就吓得尖叫,尖叫没什么,几乎所有人都会尖叫,有些人为了配合气氛,还会故意尖叫的。但这个女孩不一般的地方是尖叫的同时,竟然从橡皮船里站了起来;那男友一见这架势,马上来了一个“英雄救美”,站起来把女友拥抱在怀。这下好了,两个人一齐落入水中,从一个斜坡上冲下来,结果可想而知。

达人支招:大浪来时一定要坐稳,压低身子

在橡皮船经过激流、漩涡时,切忌站起来,这样会使得船身不稳,更容易翻船。最佳姿势是坐稳,双手紧抓船的把手。

橡皮船密集冲撞

有时候排队的人多,景区的人员就希望快点安排人漂流,但往往会出现,橡皮船过于密集地一齐出发,往往好几条船会拥塞到一起。比较常见的情况是几条逗留想泼水的船,在等后面的船,等到了水流狭窄处,橡皮船密集冲撞起来。前面的船如果卡在那里,后面的船就会越过去,从前面游客的头顶而过,这时候非常容易翻船。翻了船接着就是落差,水流急,很容易受伤。

达人支招:不要着急,慢慢漂

如果发现船只非常密集,一定要等一等,等船走开一些,自己再走,尤其是遇到较为狭窄的地段,几条船千万不可以拥挤到一起。

打水仗相机落水

落水的有时候不是人,而是相机。尽管要求尽可能不带任何其他物品漂流,但还是有很多人想留下自己的靓相,凭借不怕水的性能,或者高级密封袋子,非要带相机下水。

但漂起来的时候,就有些人把持不住自己,忘乎所以起来,或者千姿百态地左拍右拍;或者不顾一切地去互相泼水。不小心,相机就落水了。

达人支招:留下快乐就好,不必非要照相

带相机、手机啥的,都是不明智的做法,即使没有落水,你看得很紧,但没法保证,在激流中,有时人都会落水,更何况随身的东西?

【游玩篇】

周边配套游玩设施

很多景区中除了峡谷漂流之外,还会有野战俱乐部,如玄真漂流、芙蓉峡漂流等;有些景区自身就有栈道观光、瀑布观光、峡谷品氧等,如古龙峡、盘龙峡等。盘龙峡还有大型梯级天然泳池、全国最大的水车群、全国最具风情的山顶木屋度假村、岭南仅存的古老织布村等,像高空溜索、越野卡丁车等生态休闲型旅游项目都是游客必玩的活动。

(文章来源:蓝途旅游网)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