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中国攀岩自然岩壁系列赛首站将在甘肃漳县举行

时间: 2022-07-08 20:15:42 来源: 网络 点击: 0

2022中国攀岩自然岩壁系列赛将于7月16日至17日在甘肃省定西市漳县遮阳山旅游风景区揭幕。这是该赛事首次落户甘肃省,也是本年度的首站比赛。届时,将有60位来自全国各地的攀岩好手切磋比试。

中国攀岩自然岩壁系列赛是目前国内唯一以“自然岩壁”为主题的国家级攀岩赛事,挑选了极具代表性的、自然形成的险峻山峰和拥有绝美山地风光的旅游景点作为赛事举办地。本站比赛,位于遮阳山的“千仞雄峰”竞赛岩壁整体高度近100米,平均坡度85度,岩底地形开阔,是西北地区举办高水平攀岩比赛及各种户外活动的理想场所。

本次比赛设有专业组(男、女难度速度赛)与公开组(男、女难度速度赛),分设预赛与决赛,奖金总额为(税前)10万元人民币,其中冠军奖金为(税前)1万元。

漳县位于甘肃省中南部,属于西秦岭和黄土高原过渡地带,县内景区山势险峻、林草丰茂,有着西北地区少见的天坑地缝岩溶地貌,也是甘肃攀岩运动发展较早的地区。早在2005至2012年间,漳县就举办过四届全国攀岩精英赛等多项攀岩比赛,吸引了一大批中外攀岩爱好者和职业选手前来参加,并在此常驻训练。据介绍,目前遮阳山、贵清山旅游景区已具备户外露营接待设施和开展攀岩、定向越野等多种户外运动的条件。

( 作者:佚名 编辑:李游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