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度水下摄影大赛作品赏析

时间: 2022-02-28 20:34:27 来源: cnBeta.COM 点击: 0

从海洋到湖泊再到游泳池,年度水下摄影师大赛(Underwater Photographer of the Year)奉上了从水面以下拍摄的各种图像。今年是该比赛迄今为止最壮观的一批获奖者,包括跟大白鲨面对面的非凡拍摄以及对挪威海岸沉船的超现实一瞥。

今年的竞赛涵盖了13个类别,其中包括四个专门针对在英国周边水域拍摄的图像。从来自71个国家的4200件参赛作品中,西班牙摄影师Rafael Fernandez Caballero获得了年度最佳水下摄影师奖,他拍摄的五条鲸鲨在夜间捕食的照片十分罕见。

“在一个画面中捕捉到五条鲸鲨已经算是摄影师的超级幸运了,而且能在晚上拍到它们真是不可思议,”评委之一Tobias Friedrich介绍道,“这位摄影师做了一项了不起的工作,他不仅捕捉到了五只动物而且还设法让它们排成一个非常漂亮的队形,还在它们身上打了一些非常好的光。做得非常好,是今年当之无愧的冠军。”

赢得年度英国摄影师奖的是来自澳大利亚的英国人Matty Smith拍摄的一张可怕的大白鲨。这位摄影师几年来一直在尝试拍摄这个特殊的镜头,最终不得不设计自己的远程摄像设备来实现他的设想。

Smith说道:“我以前尝试的一些技术都失败了,所以这次我设计和建造了自己的碳杆和遥控触发器。这使我能够安全地将我的相机和外壳放进水里并附上我自己的12英寸分镜头圆顶接口。令人惊讶的是,鲨鱼立即被吸引到相机上,不需要额外的诱饵,事实上,要阻止它们咬住圆顶端口是一场战斗!”

其他亮点包括芬兰摄影师Pekka Tuuri对青蛙交配季节的独特观察、对挪威Tyrifjord沉船的灯光拍摄以及一幅令人难以置信的游泳者站在水池中的超现实倒置图像。

更多作品赏析:

( 作者:佚名 编辑:李游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