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岁老太太获游泳吉尼斯纪录,惊呆了!

时间: 2017-09-22 15:52:41 来源:  点击: 0

日本103岁老太长冈创1500米仰泳吉尼斯世界纪录 ,长冈三重子近日在松山市参加了1500米的短池(25米)仰泳比赛,不但成为世界首位参加该赛事的百岁老人,还创下了该年龄组的世界纪录。如果获得批准,将是这名百岁老人创造的第25项游泳世界纪录。

而这名老太太并不是游泳运动员出身,她80岁才开始学游泳,起初只是作为膝盖伤痛的康复训练,却一发不可收拾。长冈参加国内国际各种业余比赛,屡创纪录。长冈还说想要游到105岁。

最长寿的运动

我们都知道游泳可以减肥,还可以健身,但是很少人知道游泳是最有效的长寿运动。小海并不是危言耸听,而是事实确实如此。

英国《国际水上运动研究与教育期刊》刊文指出,游泳能增强心肺功能,增加骨密度,还特别有益于人们养成良好的姿势,减少关节疼痛。

癌症

专家们对100余名10~14岁的哮喘者进行了游泳呼吸训练。经过治疗,绝大多数孩子哮喘发作频率明显降低,哮喘程度也大为减轻。而日本科学技术厅发现,潜水可治癌症。癌细胞增生会需要大量的氧,但是潜水却没办法使癌细胞得到所需要的养分。所以经常去潜水,会对癌症治疗起到一定的缓解作用。

慢性病

游泳时需要全身的肌肉、骨骼、关节都参加活动,因此能够增强心、肺、肌肉及骨骼的功能,尤其是对于增强腰背肌肉群的力量,预防并治疗腰肌劳损、腰背疼痛、坐骨神经痛等疾病具有十分明显的治疗效果。因次,游泳比较适合那些增强体质的锻炼、减肥以及防治慢性腰腿痛、关节炎、神经衰弱等人群。

水中游泳压力的释放

日本长冈老太太就是为了进行身体康复,从而去参加游泳运动。不仅恢复了身体,还爱上了游泳。其实人长寿除了身体的因素外,还有心态的原因。心情好,身体机能才会合理的运转。置身于游泳池中,蓝色的水和舒适的环境会让我们从紧张的工作中逃离出来,得到释放。工作的压力,身体的解压,都会让我们积攒的情绪得到释放。

水中走跑不伤膝盖

在水中走跑锻炼比在陆地锻炼的效果更佳。刚开始可以先在水中练习下肢移动和摆臂,等熟悉之后,就可以加大动作幅度,在水中漫步走、倒走、跑步、原地小步跑等。

水中健身很好地利用了水的浮力来减轻身体对重力的负担,如在陆地跑步膝关节要承受相当于体重4倍的冲击力,而在水中跑步,既避免了对膝关节的伤害,也能达到同样的运动强度。体重过重人群,就可以在水中练习,来达到健身的目的。

水中单车20倍消耗

水中动感单车是是将固定自行车半淹没于水中供练习者踩蹬。利用水的散热性和流动性,水中动感单车更加富有趣味,同时对于腿部和臀部脂肪的燃烧有更好的效果。因此对于想要进行下肢减肥的人们,水中动感单车是夏季不错的健身项目选择。

有研究显示,同等强度下在水中运动20分钟消耗的热量相当陆地运动1个多小时,很快就能达到健身效果。

水中塑形润泽皮肤

想要塑形,水中形体练习也更为有趣有效。包括在水中进行的器械、瑜伽、健身操等形体练习项目,但并不是简单地把这些运动项目移植到水中。比如水中瑜伽也在传统瑜伽基础上增加了骆驼式、奔马式等,并且充分利用了水的阻力来保护练习时不受损伤,减轻了传统瑜伽练习可能带来的身体损伤和疼痛。

而且,水中健身时,水拍打可以刺激皮肤,改善体表的血液循环,使皮肤保持润泽和弹性,延缓衰老,更是爱美女性的首选。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