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福州市中小学生定向运动锦标赛完赛

时间: 2019-05-29 09:24:22 来源:  点击: 0

5月26日,由福州市教育局、福州市体育局联合主办,福州市定向运动协会承办的2019年第九届福州市中小学生定向运动锦标赛在风景秀丽、校风优良的福州八中三江口校区成功举办。来自福州40多所中、小学校的400余名学子参与到比赛中,展开激烈角逐。

本届比赛创新设立了个人项目和集体项目,个人项目包括短距离赛、百米赛;集体项目为团队赛;从而满足了各参赛学校希望参赛学生尽可能获得更多锻炼机会的愿望。

定向运动是一项借助地图和指北针按规定方向行进的新兴体育项目,能锻炼读图、方向判断、路线组织、团队协作、野外适应等多项综合素质。

当天的赛事中,学生们参与积极性高涨。参赛同学们表示,定向越野运动不仅考验着他们的体力,更是一次智力的比拼。

主办方表示,定向运动是一项非常适合学生参与体验的运动方式,已经列入科技体育三大项之一,也被教育部列入“体育艺术2+1”项目。参与学校把定向运动作为校园体育的尝试,与科技体育相结合,突破了传统的常规校园体育运动形势,对福州市创建“全国全民健身示范城市”的宣传、推广起了很大的促进作用。

近年来定向运动在中国迅猛发展,逐渐成为全民健身的时尚运动,无论是普通市民、学生、白领、家庭、男女老少等都适宜参与这项新兴的运动。定向运动可在社区、校园、景区、公园、森林等场地举行,也能在室内、操场等小型场地举行,同时还可以与拓展游戏、镭战设备等相结合形成全新的定向拓展、定向镭战项目,让参与者得到身心全方位锻炼。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