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户外骑行必备装备清单准备好了吗?

时间: 2016-10-17 16:09:18 来源:  点击: 0

户外骑行装备清单

  作为骑行爱好者,我们不知道自己的爱车会在哪里爆胎,如果是在荒野,而又没有配备任何工具,会是一件非常不幸的事情。因此,我们外出骑行携带这些装备,可以为我们骑行解决不少问题。

  一、备用内胎

  扎胎是外出骑行最常见的问题。因此请随身携带一条与你的爱车适配的内胎。备胎占用空间小,使用简单,能在短时间内更换完毕,继续骑行。

  二、补胎工具

  除了备胎,你还需要一套补胎工具。墨菲定理提醒我们,刚换上的内胎也有可能再破掉。 另外,补胎工具不仅体积小巧,还能用来对付所有车胎可能出现的毛病。

  三、撬胎棒

  补胎的时候还要用撬胎棒。撬胎棒能塞进外胎与轮圈间的缝隙,并把外胎撬下来。然后修补或是更换内胎就是小菜一碟了。

  四、打气筒(或二氧化碳气瓶)

  如果扎胎了,无论你用的是补胎工具还是备胎,都得想办法给车胎充气。因此一个打气筒就非常的必要。打气筒通常固定在车架上,虽然小巧,但足以将车胎加满气,使你再次上路。

  二氧化碳气瓶比普通的气筒轻,但它使用起来需要一些技巧。一不小心刚换好的内胎可能就又打爆了。所以没有掌握好使用技巧的骑友们要慎用。

  五、骑行手电

  骑行不可避免会夜骑,一支好的骑行手电会给你的夜骑带来更多的安全安心。因为速度快,因此需要很好的亮度,同时对续航时间也具有较高的要求,最好能连续照明4个小时。泛光对夜骑很重要,聚光部分则不要过于汇聚。

  六、组合工具

  无论是长途或短途骑行,你的爱车都可能需要修理或者调节,这时方便实用的组合工具就成为了必需品。一套组合工具通常配有各种不同尺寸的独立工具,包括通用扳手、六角扳手、螺丝刀、打链器等等。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