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双好鞋走户外--关于登山鞋

时间: 2009-05-29 01:13:29 来源: 中国网 点击: 0

(1/4张)

登山鞋———常识篇

登山鞋主要由三部分组成,鞋帮、内底和外底(鞋底)

鞋帮由鞋面和内衬组成。鞋面一般是由皮革、尼龙布或者皮革尼龙混合制造。内衬一般由人造材料或软皮做成,有些鞋还加上一层软垫以提高保 暖性和舒适性。皮革不易变形,防水透气性以及保暖性也优于其他人造材料。一双好鞋一般是由一整块皮做成的(脚后跟和鞋舌头处除外),穿一段时间以后仍能保 持比较好的形状。

内底具有缓冲和保持舒适的作用,一般由合成材料制成,并有特殊的人体工程学设计。

鞋底主要起防滑作用,要求有一定的耐用性。除了纹路设计之外,材料的使用也非常重要,最常见的是使用专业橡胶的鞋底。

对于登山鞋来说,鞋底的刚性和耐磨性十分重要。对于布满碎石的路面或凹凸不平的岩石,鞋底的刚性和硬度可以起到关键的保护作用。

( 作者:依凡 编辑:依凡

推荐阅读